爱吃牛肉的小方块

最好的结局

指尖触及那抹红色,略微粗糙的触感在此刻显得这么明显,明明已经知道了里面的内容,明明不想翻开,明明很想丢到一旁,但还是没有那么做,勉强扯出一个笑容,沈思怡心想这笑容肯定很难看吧,但沈思怡肯定陆可没有看出来,因为她那星星般闪亮的眸子还一直看着自己,没有任何变化,她是高兴的吧,所以我愿意配合你,轻轻翻开,快速扫了一眼,便移开了视线,那上面的连在一起的名字多么刺眼,刺眼到她不想再多看一眼。

“陆可~恭喜你呀,保密工作做的不错呀!”

“嘻嘻~沈思怡,你来当我伴娘好不好,我希望你来。”

沈思怡僵了一下,当伴娘嘛?陆可,为什么每次你都能在不经意间给我出难题呢,你知道的,我向来不会拒绝你的请求,但你知道嘛,这对我来说有多么残忍,我可以把你推开,看着你和别人亲密的在一起,然后不停的告诉自己,这样才是对的,这样才是对你好,我一遍遍的告诉自己,但结果是,我没有被自己说服,我开始厌恶自己,我痛恨我自己的懦弱,但我又没把办法把你拉进这深渊,我每天就在自我说服和自我厌恶中无力的挣扎,我不知道最后结果是什么,我羡慕乔乔的洒脱,说不爱就可以不爱,但我做不到,仿佛从出生开始就刻进了我的NDA里了,我遇见了你,然后彻底沦陷…

陆可,我累了,所以允许我拒绝你一次吧,应该也是最后一次吧

“我才不要,我之前已经当了两次伴娘了,当了三次就要嫁不出去了!!!”

“沈思怡!!!”

陆可有些不满,她眼底的失望自己怎么会看不见,但是这次选择了视而不见,含含糊糊的说着老康找自己有事便逃出了办公室,是逃吧,沈思怡这么觉得,因为当时的她的确很狼狈的逃走了,沈思怡,你要习惯,以后陆可不会再这么依赖你了,你要习惯和她的距离慢慢变远。

当伴娘的事情是沈思怡编的,以她的性格怎么会去当别人的伴娘,她最讨厌的就是婚礼了,两个人站在灯光下,鲜花、蛋糕、祝福、掌声给她们加上了一道叫幸福的滤镜,但在这滤镜底下,就是一道粗重的枷锁,把两个人紧紧的锁在了一起,沈思怡承认自己的想法很极端很悲观,但她看见的婚姻,无一不是这样,或许是我沈思怡就是那个上天选中的人吧,让我看见的都是不幸的,但明明知道这样,还是眼睁睁看着陆可走了进去,或许自己是在赌吧,赌陆可和别人不一样,她会拥有幸福的,因为她是自己生命中最美好的存在,所以相信上天会格外优待她,因为陆可就是值得世间所有的美好。

看着同事们满脸的喜气,和手上那一张张毫无区别的红色请帖,沈思怡觉得自己的存在就显得相当格格不入,她突然意识到,陆可对自己来说是那个最重要的人,那她呢?或许她只是今天刚好有空,开着车,不对,或许是张芒送她来的,就像是执行任务一般,把请帖送到每个同事手里,而自己也是那众多同事中的一位,那毫无差别的请帖,就和陆可眼中的自己一样,又有什么差别,可能唯一的差别是我总能惹她生气吧。

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,没有开车,不想把自己关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,因为我怕自己不争气的掉眼泪,可是沈思怡又怎么会掉眼泪呢,她不允许自己这样,抬头挺胸走到人来人往的大街上,或许在别人眼里自己这样大概很有距离感吧,或许还会有人认为我很装,但无所谓了,我抬头只是因为不想让自己变得陌生,我小心翼翼的维护着这仅剩的自尊心,仿佛这样就能告诉自己,你没有失去全部,即使自己清楚知道这是个多么可笑的谎言。

或许是上天都开始怜悯自己了吧,雨水化成了泪水从脸上滴落,身边人群的脚步瞬间就开始慌乱了起来,躲避着这突如其来的大雨,但这对沈思怡来说就是及时雨,似乎是感觉不到雨水砸在身上,依旧优雅清冷的踩着高跟鞋走在这空荡的大街上,仿佛是在走时尚T台般,那浑身散发着的孤傲,硬是让路人觉得她在雨中漫步也没有任何违和感,甚至还有一丝凄美。

雨停了?头上落下的阴影告诉了她答案,看着身旁那陌生的面孔,沈思怡没有做出任何反应,但在对方看来却那么冷漠,有些慌乱抱歉的把雨伞塞到了沈思怡手中便跑开了,沈思怡读懂了他的意思,为什么觉得抱歉,明明是自己的问题,所以沈思怡你看,你就是这样的人,所有抱着善意朝你走来的人,最后都会逃开的,而现在那个唯一不逃的人,也要被你自己弄丢了,沈思怡你活该。

大雨中一个清瘦的女人撑着一把黑色的雨伞呆呆的站在原地,雨落下从伞尖慢慢滑落,串成一串串的珠子砸到了地上,然后散了开来,溅到了那精致的鞋面上,沈思怡很迷恋这种破碎感,或许是因为感同身受吧,如瀑般的头发垂落下来,遮住了大部分的脸,还隐约间能透过发间瞧见她那微红的眼角,耳边没有了城市往日的喧嚣,只有雨滴落地的声音,整个人都被大雨包围着,仿佛此刻的世界上只剩自己一个人,但除了自己,剩下的都是孤独,彼此相互依偎着…..

“您好!请问要试试我们家的新品咖啡嘛?”

陌生的声音打断了她那杂乱的思绪,移开正在往鞋面上滴水的雨伞,看着前面对着自己微笑的服务员,艰难的扯出一个笑容,沈思怡你看,除了陆可还是有人对你微笑的吧,把手中的雨伞放在门口的筐中,面前的人立马上前帮忙打开了门

外面的雨还没停,似乎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,咖啡店的落地窗前有一棵树,那纤细的树枝上挂着一片树叶,风一刮就再开始往上飘动,然后又被雨水给狠狠的砸下,然后一直反复,但却一直没从枝头掉落,沈思怡不知道它在坚持什么,有人会在意到它的坚持嘛,最后还是逃不开飘落在泥土里腐烂发臭的命运,所以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接受,为什么要去抗争,明明已经知道结局,就像自己一样明明知道最后的结局,但还是忍不住贪恋和她在一起的每个时刻,打着朋友的命运,去满足自己肮脏的内心,幻想着把这片刻变成永恒,但这终究只是幻想,能成为永恒的只是自己脑海深处紧锁着的秘密。

原本冒着热气的牛奶已经变凉,表面结成了薄薄的一层奶皮,沈思怡笑了,眼角闪着亮光,怎么办呢?陆可,你可真是无处不在,上一秒点了冰咖啡,下一秒你就出来了,那佯装生气的面孔,可爱极了“沈思怡!!!你怎么又喝冰咖啡,你的胃不要啦!”脑海里出现了那最熟悉的声音,所以沈思怡又妥协了,换成了她最嫌弃的热牛奶,每次沈思怡抗议不想喝牛奶,说这是小孩子才喝的,陆可都是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,摸着她的头说“沈思怡,你就是小孩啊!一天天的幼稚死了。”最后的结果总是沈思怡在陆可的注目下喝光的那杯牛奶,然后陆可就会来摸摸自己的头说“沈思怡小朋友,真乖!”而自己每次都嫌弃的躲开,但其实心里对陆可的触摸高兴极了。

手指附上那透明的被子,指尖传来的冰凉证实了自己的猜想,果然已经冷透了,送到唇边,大口喝着那凉后带着微微腥味的牛奶,直到它见底,才放了下去,身体下意识的往一旁躲去,然后就僵住了,沈思怡,你清醒一点,没人会因为你喝了一杯牛奶而夸奖你了,也没有人会来摸你的头了,所以停止这自导自演的戏码,不要把自己代入被抛弃的那个角色,因为自始至终你都只是一个路人,这戏从一开始就和你无关。

门外树上的叶子最终还是落下了

是开始也是结束

你的幸福

我的妄想

……


评论(16)

热度(9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